生寒

喜欢的cp只要有灵感都会写,看文建议翻合集【合集外会有未收录章节掉落】正在尝试各种风格中。

【绘希】平凡生活(五十)

    绘里没想到小泉先生的办事效率这么高,看来双方家长应该是达成了某种协议,看到出现在四楼走廊上的熟悉身影,绘里显得很无奈,很多事情并不是她能插手的。

   

    “凛酱!”似是有感应,花阳快速回身仰头,看到了那个身影,她眼里闪着泪光,脸上表情带着纯真的笑容和隐隐的期待。

   

    她期待什么呢?这是一个在场众人都能回答的问题,绘里同样也存着一份侥幸,目前许多学生都在上课,宿舍区这边反而没什么人来往,交错的枝丫上已经有了新出的绿叶,阳光也是刚刚好,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停止。

   

    楼上的人起初并没有看向这边,当她的视线终于与花阳交汇时,她只匆匆看了下面一眼,接着仓皇而逃,终究是一句话未说。

   

    花阳退了几步,眼里是无法倾诉的失落,她看向绘里,想要开口,却还是咽下,朝她鞠躬后上了车。

   

    在现实面前,童话故事终究都是假象,当编织的美好幻境被打破,一切都显得那么不堪一击。

   

    旁人没有去指责的权利,在看着原本属于花阳的位置如今已经空落落一片时,绘里心内不免也变得惆怅。

   

    “她只是回家住了,还是会来学校上课,大家依然能见面。”

   

    绘里不清楚凛是以怎样的心情笑着说出这番话,坐在自己位置上的穗乃果却生气地哼出了声,她的性格便是这样,会很直接的表达自己的不满。

   

    宿舍的气氛变得沉重,即使在上课期间看到花阳,几人也比以前少了交谈的话题,见面有时候反而让人感到尴尬,花阳和另外几个走读的女生很快成为了朋友,在路上碰到,两边都只是仅仅如同学般打个招呼,或许是双方的有意为之,大家都默认了这样的相处状态。


    然而作为同班,经常碰面是不可避免的,在中午去食堂路上与花阳又一次擦肩而过后,穗乃果终是忍不住转身,她双手环作喇叭状,大有要把心中的一切不快全都吐出一般。

   

    “花阳酱!我们……唔唔”

   

    后面的话还没来得及喊出,就被凛飞快地捂住了嘴,但前面的几人依然听到了声音转身,花阳身边的三位同学无一不用好奇的眼光打量她,看着被凛按在怀里,极力摇头要挣脱那只捂住嘴的手的穗乃果,花阳一时间神色复杂,她心里就如打翻了调味瓶,各种滋味在其中泛滥交融。

   

    “穗乃果同学,有什么事吗?我现在要和朋友去聚会。”这话她说的平淡,和以往的性子有了不一样的地方。

   

    凛的手慢慢松开,穗乃果也没有了要开口的欲望,与她们表现得如此疏离,她被惊得丧失了说话的能力,仿佛面前的人只是顶着一副同花阳一样的皮囊,内里其实已经被掉包了,亦或者是被鬼怪附身。

   

    眼看着一人怅然若失,一人胡思乱想,两个都没有要接话的意思,绘里只好开口解围。

   

    “花阳,穗乃果只是想问你有没有时间一起吃饭,如果没时间我们改日再约。”

    “这段时间家里都会有人来接我回去,暂时没有时间和你们一起吃饭,十分抱歉。”

   

    看来是派人盯着了,绘里接收到花阳放出的信息,心领神会的表示明白,即使对方依旧表现的十分淡然。


    见着两人仍是一副失了魂的模样目送花阳一行人离开,绘里朝穗乃果低语几句,穗乃果立即就有了精神,一只手用力握着向绘里点头,凛后知后觉的看着两人脸上诡异的笑容,心里总有些不好的预感。

   

    要说这段时间除了花凛这边,海未和小鸟却也让绘里看出了不同的味道,若说原先可以隐隐看出两人互相之间不同寻常的情感,如今两人就像是捅破了那层窗户纸,不经意间有了许多亲密的接触。


    “你不担心了吗?”

    “诶?”

   

    绘里坐在会长位置上,看着一边在向自己汇报工作情况的海未,手中的签字笔点着桌面,因为实在好奇而忍不住问了出来。

   

    “小鸟今晚出去参加活动。”明明以前知道这种事都会急得要命,今天反而还在这里和她说着学生会的工作,绘里可不觉得海未突然开窍了,知道先和自己客套一番。

   

    没想到面前人竟然有点惊慌的害羞脸红,又很快恢复正经,“我不能总把她当成一个孩子,她需要有自己的独立空间。”

   

    不正常,太不正常了!海未的反应实在可疑,两人之间或许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。绘里笑笑,一直盯着海未不停打量。

   

    “以上,是之后的工作任务,那么我先去做准备了。”没等到绘里开口,海未已经受不了这个会长探寻的眼神,抓紧汇报清楚工作,然后直接鞠躬转身出门,动作一气呵成。

   

    这真是。看着对方明显逃跑的背影,绘里无奈地摇摇头,本身她也没有打探别人隐私的习惯,这可有点恶趣味了。

   

    抬头仰望身后的大楼,海未呼出一口气,脸上的热度还没有降下,绘里的灼热视线可能连她自己都没有意识到,让她无法在那样的环境再待下去,仿佛要把人看穿一般。今日的工作任务已经完成,海未决定先到父母的律师事务所看看有没有自己可以做的事。

   

    园田律师事务所位于明清市繁华的商业街一角,事务所内律师有三百二十人,加上其他工作人员,整个事务所也有将近一千人之多,楼下是来来往往的人群,从感应门刷卡进入,一路过来不少人友好的和她打着招呼,整栋大楼里都是人们忙碌的身影。

   

    “园田小姐。”只见前台接待的工作人员手上拿着一份档案袋向她招手。

   

    接待员将档案袋双手送到她手中,“这是今早从检察院寄来的文件。”看着接待员转身去接起了电话,海未轻声向她道谢后,从旋转楼梯走上二楼。

   

    二楼有许多独立的办公室,用于接待客户听取其法律上的诉求,海未的父亲最近正在国外开会,园田夫人就接手了丈夫那部分的工作,这段时间基本都待在事务所里处理各种文件。

   

    “海未,你先来看看这份文件。”园田夫人取下金丝边框眼镜,从座椅上离开,顺手去接了一杯热水。海未坐上原本母亲的位置,细细地看着电脑上显示的内容,鼠标越往下滑动眉头也跟着皱紧。

   

    园田夫人站在一旁,吹了吹杯中的热水,手指着文件的一处文字滑过,“委托人希望能拿到在此基础上百分之五的赔偿金。”

   

    “难。”海未眉头未展,非常肯定的表达了自己的看法。

   

    “如果调解成功,那边答应给我们这个数。”园田夫人比了个手势。“六十万,可这个事情牵扯到几方人,还有政府那边也要去咨询,不是那么好处理的。”即使面对如此丰厚的酬劳,海未也不觉得这是一个轻松的工作。

   

    “那你再看看这个文件,这是一个在工地上班的建筑工人,前几天不慎从高处坠落,建筑公司、工地和建材公司那边都在互相踢皮球,受伤人员还在医院昏迷不醒,家里支付不起后续医疗费用,他的父母希望能得到应有的赔偿,因为这个属于法律援助,所以没有报酬。”上次的案件海未处理的不错,园田夫人打算让她再接一些案子积累一定客户和经验。

   

    海未不得不佩服母亲的胆量,将这两个案件放在一起让自己挑选,这可是事关事务所的业务能力及信用问题,一不小心可能就会让园田家声名狼藉,像第一个这样大委托的案子也敢摆出来给自己,她可没有把握能很好的完成。

   

    稳妥起见海未还是选择了第二个案件,虽然之前没有处理过这类纠纷,不过自己也不是遇到困难就轻易妥协的人,总要努力去试试。

   

    时间不知不觉到了晚上七点,暮色悄然降临,园田夫人关闭电脑,将外套穿好,又从抽屉中拿出钥匙,海未坐在沙发上认真做着笔记,将细节处一一记下,园田夫人拍了拍她的肩膀,“一起吃饭吧。”

   

    “好。”海未将笔记本放回背包内,随手将母亲搁置在沙发上的手提包带上,从门边的衣帽架上取下外套放于手臂上,母女二人一同出了大楼到达地下停车场。


“最近在学校怎么样?要不要把小鸟叫过来?”园田夫人戴上眼镜,认真打着方向盘,跟随导航提示选择车流量少的街道拐入。


“小鸟今日有部门活动,学校还是老样子。”海未坐在副驾驶,目不斜视地盯着前方,回答的中规中矩。


“今日吃茶会料理如何?”

“好。”


简短的对话后,母女二人都没有再开口,园田家讲究少言,没有意义的话语只是在浪费时间,更多的精力应该留到谈判桌亦或是法庭上,他们只需要去倾听,明白委托人的诉求,再然后运用法律知识去解决问题,实现办事的高效率和高质量,可以说园田律师事务所是不败的保证。


一顿饭下来,时间到了八点半,海未看了看手上的腕表,园田夫人默不作声地喝一口茶,海未也不急于开口,同样捧着茶杯喝了一口。


“两周后清水家举办的春日会,你父亲暂时赶不回来,他希望你代替他和我一起参加。”

“我明白了,母亲还有什么吩咐吗?”


对于父母的要求,海未只需要一一应下照办即可,从小她就是一个让长辈省心的孩子,园田夫人看着低眉俯首的海未心里总有点不舒服,太过懂事的孩子反倒更令人担心,作为自己唯一的孩子,海未一直以来表现的都过于安静了,随着女儿年龄的增长,园田夫人感觉越来越看不透女儿的想法。


即使严格如两人,哪个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对自己多点依赖,偶尔任性的撒撒娇也是理所当然的,就像南家的孩子那样,这孩子性格究竟像谁啊?


停下脑中的猜想,园田夫人缓缓说道:“清水家主的侄子也会回国参加宴会,你们年轻人可以多认识交流一下。”


海未脸上出现一瞬的惊讶犹豫,随后才轻声应下。


“是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抓住中秋的尾巴,大家中秋节快乐!五十章成就达成,后续会有更多精彩的展开,感觉要变成群像剧了,海未的母亲也终于露面。


评论(4)

热度(22)